image.jpg 

『本心得係參與福特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之試駕活動所撰擬』

很高興又可以參加福特的試駕活動,從三年前到現在為止,Fiesta 1.6 4D/Focus 1.6 4W/Kuga 5G/Ecosport 1.5沒有一次錯過報名,也因為近幾年對於福特車系的認識讓我在今年七月入手一台2012 FOCUS MK2.5 TDCi 5D。當初在選車的時候本來在Fiesta 1.0T與Focus 2.0D之間挑選,空間不是我在意的重點,只要跑山路靈活好開又有力即可。在親戚的幫忙之下輾轉買了Focus TDCi,目前為止在花東地區爽快使用,除了爬山如履平地與逢車超車之外還有至少16~18km/L的超省油耗,好了,賤駒的優點分享完就來談談這台Fiesta吧。

image.jpg image.jpg  

在之前試駕過Fiesta 1.6 4D之後讓我對於這台小車的動態操控大為驚豔,因此這次活動有Focus 2.0 5D汽油與Fiesta1.5 5D我就直接報名Fiesta。然而週末時間有限就在花蓮當地跑跑就好,以下針對外觀、內裝、空間、動力、操控與車商等等面向來分享我的心得。
 
外觀:承襲福特的Kinetic design,本次修改成類Auston Martin的車頭後著實令人驚艷,有著百看不厭的車頭但車尾的改變相對就比較無感了。整體造型見仁見智,起碼我還算喜歡就是了,如果有ST Look會更好。
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 
 
內裝:本次將中文化sync系統下放到入門車款真的一大亮點,再加上音響可以直接跟iPhone 連動,我就不必像開自己的Focus一樣要接USB又要接3.5mm aux line,整個中控台頓時清爽許多。不過這套系統比較可惜的部分是如果你使用USB模式可以看到播放歌曲的完整資訊但無法用音響接聽電話;然而用藍芽連接手機時卻無法看到音樂檔的完整資訊,只能說很多東西很難兼顧,實屬可惜。
image.jpg  
 
空間:對我而言這台車有九成時間是一個人使用,把椅子往後調就可以放腳,只是後座乘客要忍受一下就是了,對比同級日系小車而言Fiesta的車室空間簡直杯具,but so what? That's not what I care about.
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 
 
動力:這才是杯具中的杯具,從花蓮火車站跑到天祥路段沿途有平面道路有山路,平面道路就覺得超車很困難之外,到了中橫山路連大踩油門都只能跟前車平行前進,山路想超車還是死了這條心吧,別跟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也別逼死這台1.5L小車。
 
操控:不可否認的這台小車的底盤不錯,但那是跟我的第一台車HONDA ACCORD K7相比較;然而對比我現在的第二台車Focus之後再次接觸Fiesta就沒有感到那麼明顯的差別。儘管FOCUS TDCi車頭略重,但山路行駛並沒有不靈活的情況產生。有時候我必須說底盤與動力是相輔相成的概念,Focus TDCi是一台極其均衡的的車子,而Fiesta 1.5則是動力嚴重跟不上底盤的一台車。在Fiesta ST無法出現在台灣的前提之下,如果Fiesta 1.6 TDCi能出現在市場應能夠殺出一條血路,有操控動力又兼具節能,只差沒有相對應的powershift變速箱了。
 
車商:本次活動配合的車商為小馬租車,以往小馬的車子都是拿到空油箱,這次花蓮站卻提供滿油車,且還車的時候還送一張$1000租車折價券,感覺小馬租車在貼心度有大幅改善。
 
總結:Fiesta的確是台好車,優異的底盤設定讓駕駛新手都可以把這台車開得很好,適當的車身大小讓市區停車不再是惡夢一場,但1.5L的引擎除非消費者不在意動力,否則這台車只有1.0T是最值得入手的。最後提一下這趟Fiesta 1.5免費試駕活動我的平均油耗為11.88km/L,我只能說沒事別碰柴油車,會中毒的。
image.jpg image.jpg image.jpg 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hcydna 的頭像
    nehcydna

    Andy的屁屎內特部落格

    nehcyd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